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:::

活動宣導

:::

園所介紹

測試
班級分機
班級分機
  本園為新北市立鶯歌國民中學附設幼兒園,在校長的籌劃及熱衷幼兒教育的老師們,以愛心、細心、熱心,耐心、誠心來培育民族幼苗!心理學家與教育家一致認為人類愈早階段的發展與教育愈重要,學齡前的幼兒是人一生中可塑性最大、學習速度最快的時期,幼兒在此期中最需要適當的刺激、適當的教育,以促進其充分而健全的發展,所以幼兒教育是一切教育的根本。
  因此,讓孩童有創造屬於自己世界的經驗就變得十分重要。而我們願將這份無限的關懷、理想的教育方式與您分享!讓幼兒擁有一個快樂的童年。

一、行政組織:
 本園現有班級數3班,教師兼主任1名、教師3名、教保員3名、廚工1名、學生人數50名。
二、硬體設備:
 本園現有辦公室1間、活動室3間、視聽圖書室1間及廚房各1間,男女廁所各1間以及寬敞的室外活動場所。
三、課程及教學
 本園採用以人文主義與自然主義為哲學依歸的開放教育,提供一個始於快樂而終於智慧的學習環境,期盼幼兒在適性的空間裡,培養出自主自動自發的學習能力。
 
  在教學活動及課程設計上,強調以幼兒為中心,依幼兒的發展、能力、興趣、重視幼兒的生活經驗及統整學習,除此之外,並配合學習主題在教室中進行學習區活動,目的在以多樣且自由選區,提供幼兒適切的學習廣度,並以豐富的主題活動,期能滿足對學習深度的要求。同時,依節令及在地文化課程進行全園性的活動,以體會文化之脈動!
瀏覽數: